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鄉村

從都市走到鄉村
看似只有那短短的車程
卻有非常大的距離
那種距離是一種說不出來的隔閡 
鄉村人的堅毅及都市人的脆弱
隨著這場演講 的步調 慢慢地訴說著


我來自雲林 我來自農村
所以感受特別的不同


我記得
每次颱風 鄉村人都豁達的說颱風來了
其實都在嘆息著 那些 辛苦耕作幾個月的農作 
每次收成季
總有一些田地開放自由摘剪
因為就算是收成整理 只賠不賺得放棄那幾個月的心血


不過鄉村人的熱情 也是特別的
鄉間的街訪鄰居聊天
晚間家家戶戶都有的台語劇


講到這裡
我才發現
其實我很久沒回家了


習慣城市的熱鬧
回家之後 不知道還能不能適應蟲鳴蛙叫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